2008年互聯網廣告市場中,Top50廣告主所投放廣告的廣告市場價值達62億元,占全年整體市場的47.2%。

Source: Ad Relevance
Reference: http://financenews.sina.com/i/2009-01-22/15522773647.shtml


P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明年原估全年出貨為1.31億台,現在降至1.21至1.11億台之間

Source: DisplaySearch 2008
Reference: http://money.udn.com/html/rpt/rpt101875.html



P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節目獎

    (一)《戲劇節目獎》 
  • 大愛劇場-黃金線 - 財團法人慈濟傳播人文志業基金會
  • 我在墾丁*天氣晴 - 財團法人公共電視文化事業基金會
  • 命中注定我愛你 - 三立電視股份有限公司
  • 客家文學大戲-菸田少年 - 客家電視台
  • 娘家 - 民間全民電視股份有限公司
    (二)《迷你劇集獎》 
  • 公視人生劇展:木棉的印記 - 電視紀製作有限公司(公視)
  • 公視人生劇展:不愛練習曲 - 影一製作所(公視)
  • 公視人生劇展:長假 - 三群製作事業有限公司(公視)
  • 生命關懷系列-說好不准哭 - 八大電視股份有限公司
  • 馴富記 - 財團法人慈濟傳播人文志業基金會
    (三)《傳統戲劇節目獎》 
  • 快雪時晴 - 財團法人公共電視文化事業基金會
  • 客家傳統戲曲-寶蓮燈 - 客家電視台
  • 慈禧與珍妃 - 財團法人公共電視文化事業基金會
    (四)《教育文化節目獎》 
  • 13響-客家青年築夢故事 - 客家電視台
  • 101 高峰會 - 聯意製作股份有限公司
  • 大愛全紀錄 - 財團法人慈濟傳播人文志業基金會
  • 日頭下‧月光光 - 客家電視台
  • 以藝術之名 - 財團法人公共電視文化事業基金會
    (五)《綜合節目獎》 
  • MIT台灣誌 - 中國電視事業股份有限公司
  • 台灣客翻天 - 客家電視台
  • 草地狀元 - 三立電視股份有限公司
  • 瘋台灣 - 新加坡商全球紀實有限股份有限公司台灣分公司(Discovery旅遊生活頻道)
  • 銀髮熟年-孫越和他的老朋友們 - 大好傳播有限公司(公視)
    (六)《娛樂綜藝節目獎》 
  • 全民最大黨 - 中天電視股份有限公司
  • 我猜我猜我猜猜猜 - 中國電視事業股份有限公司
  • 哈林國民學校 - 臺灣電視事業股份有限公司
  • 超級星光大道 - 中國電視事業股份有限公司
  • 綜藝大贏家 - 民間全民電視股份有限公司
    (七)《歌唱綜藝節目獎》 

P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聽過 Google Adsense、Scupio、BloggerAds、BlogAD、DoubleAdv..等等的廣告聯盟吧!這幾個網路廣告業者,在台灣都算小有名氣,參加聯盟的部落格主或網站站主,相信不在少數,就拿筆者的部落格-PK's 挖哇趣 來說,也同時申請了Google Adsense、BloggerAds、BlogAD三家廣告聯盟,寫部落格文章的目的並不是想要用來賺錢,而是為了能更深入的探討網路相關的議題。

 

一般而言,廣告聯盟提供給部落格廣告版位的計價方式,分為CPM、CPC,有的也會同時提供類似直銷模式的下線獎金,筆者在此並不想仔細討論,有關於廣告聯盟的計價方式與營運模式,因此,以簡略的方式來說明一個部落格參加了廣告聯盟,可以每月從廣告版位中賺到多少報酬。假設每日您的部落格被瀏覽1000頁次,這個數字需要非常用心的部落格主,每日花不少心力經營與撰寫部落格文章,才有可能達成的。換算成實際的報酬,大約有 NT$ 1.00 ~ ,還不賴吧!!每個月,您的荷包大概多了NT$ 30~50。如果,您有買過或聽過任何的網路廣告,例如:Google、Yahoo等的關鍵字廣告,點擊一次,大約在 NT$ 3~ ,換算之後,您的部茖格所提供的廣告版位,為廣告聯盟帶入了約 NT$ 300 以上的營業收入。

 

看了以上的數字,相當於廣告主付出了1萬元的廣告費,而你只能拿到1000元的酬勞,而廣告聯盟卻因為您的加入,輕易的獲取了約九成的酬勞,這下有點嘔了吧!筆者在業界經營網站小有成績的朋友,每個月上百萬的瀏覽頁次,參加聯盟所得不過也只有區區數仟元。當然,在這麼不景氣的世界裡,能多少賺一點,大概也是苦心經營部落格主的心聲吧!

 

但如果平心靜氣的想一下,5、6年級的朋友,可能時常還扛著家裡的報紙或廢棄的家電、酒瓶等破銅爛鐵去賣,筆者以親身經歷來做點說明,平日上班大概會買2~3瓶的保特瓶飲料,依照市場回收的行情來算,如果我拿去回收,大概能有 NT$ 0.6 的價值,換算成您若有心要經營部落格賺錢,必須想辦法每天讓幾百人到您的部茖格逛一下,您覺得哪一樣比較容易賺錢呢?就像我說的,您的廣告版位真的比垃圾還不值錢!

 

良心的建議廣告聯盟,請多拿一些利潤出來分享給部落格主們吧!這樣才能共享共榮。歡迎部落格主們踴躍連署回應與轉貼!!

鬱卒連署網址:http://pkchu.pixnet.net/blog/post/22721737

P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

無意中看到台灣彩券 BINGO BINGO 賓果賓果的遊戲介紹,在好奇心的趨使下,花了點時間研究遊戲的玩法與賠率的關係,沒想到也讓我找到了一個如果買賓果賓果才會比較容易中大獎的訣竅,任何博奕性質的東西,都是輸多贏少,當然賓果賓果也不例外,只是本著研究的精神,與網友做分享,也就是得先聲明一下,叔叔是有練過的,小朋友不要學喔..如果有一天,你真的贏了,當然要分享給我那是最好不過了,但輸了可別來找我嘿~~



下圖就是筆者所做的台灣彩券 BINGO BINGO 賓果賓果的成本效益分析:





P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



Source: 資策會MIC 2007.06
Reference: http://www.2cm.com.tw/markettrend_content.asp?sn=0708220015



P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