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過 Google Adsense、Scupio、BloggerAds、BlogAD、DoubleAdv..等等的廣告聯盟吧!這幾個網路廣告業者,在台灣都算小有名氣,參加聯盟的部落格主或網站站主,相信不在少數,就拿筆者的部落格-PK's 挖哇趣 來說,也同時申請了Google Adsense、BloggerAds、BlogAD三家廣告聯盟,寫部落格文章的目的並不是想要用來賺錢,而是為了能更深入的探討網路相關的議題。

 

一般而言,廣告聯盟提供給部落格廣告版位的計價方式,分為CPM、CPC,有的也會同時提供類似直銷模式的下線獎金,筆者在此並不想仔細討論,有關於廣告聯盟的計價方式與營運模式,因此,以簡略的方式來說明一個部落格參加了廣告聯盟,可以每月從廣告版位中賺到多少報酬。假設每日您的部落格被瀏覽1000頁次,這個數字需要非常用心的部落格主,每日花不少心力經營與撰寫部落格文章,才有可能達成的。換算成實際的報酬,大約有 NT$ 1.00 ~ ,還不賴吧!!每個月,您的荷包大概多了NT$ 30~50。如果,您有買過或聽過任何的網路廣告,例如:Google、Yahoo等的關鍵字廣告,點擊一次,大約在 NT$ 3~ ,換算之後,您的部茖格所提供的廣告版位,為廣告聯盟帶入了約 NT$ 300 以上的營業收入。

 

看了以上的數字,相當於廣告主付出了1萬元的廣告費,而你只能拿到1000元的酬勞,而廣告聯盟卻因為您的加入,輕易的獲取了約九成的酬勞,這下有點嘔了吧!筆者在業界經營網站小有成績的朋友,每個月上百萬的瀏覽頁次,參加聯盟所得不過也只有區區數仟元。當然,在這麼不景氣的世界裡,能多少賺一點,大概也是苦心經營部落格主的心聲吧!

 

但如果平心靜氣的想一下,5、6年級的朋友,可能時常還扛著家裡的報紙或廢棄的家電、酒瓶等破銅爛鐵去賣,筆者以親身經歷來做點說明,平日上班大概會買2~3瓶的保特瓶飲料,依照市場回收的行情來算,如果我拿去回收,大概能有 NT$ 0.6 的價值,換算成您若有心要經營部落格賺錢,必須想辦法每天讓幾百人到您的部茖格逛一下,您覺得哪一樣比較容易賺錢呢?就像我說的,您的廣告版位真的比垃圾還不值錢!

 

良心的建議廣告聯盟,請多拿一些利潤出來分享給部落格主們吧!這樣才能共享共榮。歡迎部落格主們踴躍連署回應與轉貼!!

鬱卒連署網址:http://pkchu.pixnet.net/blog/post/22721737

 

參考資料來源:

1. 原物料價崩 資源回收阿伯嘆生活難過 - 自由時報

2. 目前保特瓶單支回收價格只有NT$0.2元 - 露天拍賣


全文刊登於NOWnews專欄: http://www.nownews.com/2008/10/27/11493-2355866.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