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來都不曾想過自己跟藝術會扯上任何關係,更妙的竟然是發生在傳統菜市場!或許,這就是緣份吧!

  天氣漸漸變冷了,應該是時候為自己進補,套上厚重的夾克直往住家附近的市場走去,走進中藥房後便很自然的請老闆抓了些人參鬚、當歸、青杞、枸杞、紅棗,雖然沒有仔細研究過這些中藥,幾年來倒也是習慣了燉雞的美味…繼續往市場裡頭走去,想要買隻土雞,就在當時看到了未曾在市場中出現的畫攤,感覺非常的突兀,但牆上所掛的圖,線條簡潔、用色大膽,實在令人驚艷!

  腦中所有關於知名畫家的記憶,大概只能隱約記得畢卡索,經過老闆的一番解說,才漸漸了解米羅(Miro),也許他學過中文,知道他的中文名字是米羅,所以畫作中幾乎都會出現類似『米』字,來代表他的作品吧!總之,就是被他的畫所深深吸引,不禁地精挑細選了兩幅,準備帶回家當掛飾。

唱歌的魚

微笑



  經過了一陣折騰,終於為我小小的住家,增添了不少光采,忽然間也有些感觸湧上心頭,有些人在拍賣會場上,競標名畫來收藏是基於什麼樣的心態呢?是虛榮心作祟嗎?還是欣賞呢?畢竟原創作品就只有一幅,況且現今複製畫作的技術這麼成熟,如果純粹為了視覺的欣賞或取悅自己的角度來看待,又何必在乎它是原作或是複製品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