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煙在2004年正式銷售,發展至今僅14年。根據估算,2017年電子煙消費者達到3500萬人,電子煙銷售額約120億美元,較2010年增長13倍,年複合增速約45%。2017年受各國監管逐步加強,市場增速有所下滑,預計未來隨著監管的合理化、常態化,技術的不斷突破,電子煙市場未來仍就具備較大發展潛力。

當前全球電子煙主要市場在歐美。資料顯示,2016年全球 10 大電子煙消費市場分別為美國、日本、英國、瑞典、義大利、阿爾及利亞、挪威、印度、德國、中國。全球電子煙消費前三大市場是美國、英國和義大利,分別佔據全球電子煙銷售額的43.2%、12.7%和6.9%,中國電子煙消費占比為6%。

美國電子煙市場較為集中,前四大品牌市占率達到78%,分別為:雷諾的Vuse(33.6%)帝國的Blu(23.6%)日煙的Logic(14.5%)菲莫美國的MarkTen(5.9%)


大陸市場方面,儘管生產了全球90%以上的電子煙,但消費市場依然較小。資料顯示,2016年,大陸電子煙產量為12.1億支,市場消費規模約32億元;而同期捲煙行業銷售收入為13706億元,據此測算,大陸電子煙市場僅占煙草行業的0.23%。對比歐美市場的滲透率,市場依然有待開發。美國是電子煙銷售第一大國,截至2016年底,美國約有900萬煙民使用電子煙,占比大約為13%,17年電子煙銷售規模約50億美元,且仍在快速的增長中。

大陸有600多家的電子煙生產廠商,掛牌新三板代表企業有艾維普思、麥克韋爾、五輪電子、思格雷、盈趣科技等。此外普遍規模不大,95%的產品主要銷往國外,國內市場占比少。

20180904134288398839.png

 

 

根據Research and Markets於今(2017年)年9月發佈的「2025年全球電子煙產業趨勢報告」顯示,「全球電子煙市場未來十年的複合年均增長率(CAGR)將以20.8%的幅度迅速成長,預計到2025年,全球電子煙業產值將達614億美金(約兩兆台幣),其中又以美國為最大市場,但亞太地區會以最高的複合年均增長率快速發展,2025年將占全球電子煙業產值27%以上,亞洲主要市場出現在中國和印度,顯示亞太地區電子煙產業正以驚人速度的爆發成長中。

文章標籤

P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Apple has 350,000 apps in its App Store to Android's 250,000. However, the rate at which apps are coming into Android's store is faster than Apple's App Store. In the next few months we expect the stores to be equal.

Source: Business Insider 2011.03
Reference: http://www.businessinsider.com/chart-of-the-day-smartphone-apps-2011-3


P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Source: Gartner 2010.08
Reference: http://www.hot3c.com/read.asp?class=1&id=15797


P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Facebook在2010年3月13日達到了一個重要的里程碑:超越Google成為美國造訪量第一名的網站。

Source: 2010.03 Experian Hitwise
Reference:http://weblogs.hitwise.com/heather-dougherty/2010/03/facebook_reaches_top_ranking_i.html?utm_source=feedburner&utm_medium=feed&utm_campaign=Feed:%20hitwise%20(Hitwise%20Intelligence)


P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台灣使用Facebook的人數在2009下半年,會員人數由40萬人急速增長至540萬人。

Source: 2009.12 Inside Facebook
Reference:http://www.insidefacebook.com/2009/12/08/as-more-asian-developers-build-for-facebook-regional-usage-patterns-change/?utm_source=feedburner&utm_medium=feed&utm_campaign=Feed:+InsideFacebook+(Inside+Facebook)&utm_content=Google+Reader


P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2008-2013 手機廣告市場

美國市場研究機構Kelsey Group預測,隨著iPhone、Android、黑莓和Palm等上網智能手機的普及,手機廣告也將迎來蓬勃發展,其中到2013年,廣告市場容量將從去年的1.6億美元增長到31億美元,幾乎是擴大了20倍。
Kelsey Group還表示,屆時搜索廣告將佔據手機廣告的73%,遠高於去年的24%。其次,顯示廣告將佔據18%,略高於目前的13%,另外短信廣告的份額將只有9%,遠低於去年的63%。


Source: 2009.10 Kelsey Group
Reference:http://tech.mop.com/dx/2009/1007/0000276329.shtml

P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